晴時多雲

新債王:3個月立場大轉彎 恐傷Fed信用

2019/03/22 15:46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岡拉克指出,Fed貨幣政策決議大轉彎,將對美國經濟帶來新的不確定性,恐傷及Fed的信用。(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本週貨幣政策決議大轉鴿,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指出,此舉將對美國經濟帶來新的不確定性,而且恐將傷及Fed的信用。

岡拉克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在基本面其實並沒有太大變化的情況下,這種(政策)大轉彎是史無前例的」,就在3個月前,Fed才聲稱縮表完全進入「全自動」(autopilot)模式,如今債市甚至預測Fed今年可能會降息1次。

Fed週三會後釋出的資料暗示,多數決策官員預計今年的升息次數,一口氣從去年12月預測的2次降到不升息,另外,Fed也將從5月開始減緩縮表速度,至9月底完全停止縮表。

岡拉克指出,他認為Fed在如此短時間內貨幣政策有這麼大的轉變,恐怕有損Fed的信譽,且Fed不告訴外界這麼做的目標、動機,反倒造成更多不確定性。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受訪時又再度抱怨Fed,他表示,要不是Fed主席鮑爾和其他官員先前錯誤的升息決定,美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將超過4%,而不是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