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仍未衝上去年高點 專家:經濟數據還不夠給力

2019/03/17 19:17

專家認為,美國股市如果要再創高峰,需要有更好的經濟數據。(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說美股今年一路成長,上週五(15日)標普指數(S&P 500)以2822.48點作收,開春以來已上漲12%以上,不過仍未達到去年9月約2930點的高點,外界認為,如果美國要再創高峰,需要更為樂觀強勁的經濟數據才行。

《CNBC》的報導指出,目前美國的經濟數據可以說是「憂喜參半」,在美國廣受關注的「花旗經濟驚奇指數」(Citi Economic Surprise Index)目前的數值為「-35」,是2017年8月以來的低點、2月份僅增加2萬個工作機會創下2017年9月新低、全美獨立企業聯盟(NFIB)的中小企業樂觀指數也降至2016年2月的低點。

可是另一方面,部份數據仍較為樂觀,美國零售業銷售額、服務業活動、耐久財產品訂單皆有較佳的表現。

保德信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市場策略主管柯斯比(Quincy Krosby)指出:「市場需要的是全面性『呈現經濟正在擴張』的數據,儘管緩慢也無妨,但不能處於停滯。」她也表示:「對經濟呈現停滯的擔憂,也會影響到市場。」

美國諮詢公司SlateStone Wealth的投資策略主管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則補充,雖然零售業銷售額1月成長0.2%優於預期,但是去年12月衰退1.6%的數字仍縈繞在市場間。

雖然美國目前的經濟數字不代表全面的悲觀,不過諮詢公司Heritage Capital總裁薛茲(Paul Schatz)擔憂,如果經濟數字全面轉好,聯準會可能又會像去年那樣升息,導致股票市場混亂。

除此以外,目前少有專家認為,美中貿易達成協議能夠顯著推動股市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