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流來襲!半導體大廠瑞薩傳日本6家工廠停工2個月

2019/03/07 11:28

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中國需求放緩影響,傳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擬藉由減產調整庫存,計畫於今年停止日本6家工廠生產,最長將停工2個月。對此,瑞薩電子並未發表評論。

綜合媒體報導,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導致中國的車用、工具機用需求急減。瑞薩電子預期今年中國需求減少幅度將超越預期,因此希望能透過減產調整庫存。

引用消息人士透露,瑞薩電子計畫於今年日本5月黃金週及8月夏季長假期間,分別停工1個月,以避免因貿易摩擦引發的不確定因素,導致晶片庫存過多情況出現。

目前瑞薩電子計畫停工的日本工廠為,那珂工廠、高崎工廠、滋賀工廠、西條工廠、山口工廠和川尻工廠。

據消息人士表示,除了日本部分工廠停工外,瑞薩電子也計畫暫停中國和馬來西亞等海外工廠的生產。

瑞薩電子目前在海內外總共擁有14座工廠,日本國內有9座,中國、馬來西亞等海外有5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