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薩28奈米車用MCU 台積電獨吞

2018/03/28 06:00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瑞薩將把所有MCU訂單轉交由台積電代工。(路透資料照)

2020年開始 透過台積電量產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2330)獨吃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車用最先進微控制器(MCU)的委外生產訂單,瑞薩從已開始出貨樣品的28奈米MCU起,不再自行生產而轉由委外代工,將資源集中在研發設計。

報導指出,瑞薩將把所有MCU訂單轉交由台積電代工,從28奈米MCU開始停止在自家工廠生產,透過完全委外代工的方式,減少對高價製造機台的投資,將資金集中在半導體或軟體的設計、研發;週二瑞薩在日本股價上揚3.56%,報1104日圓。

瑞薩將專注半導體設計

瑞薩在車用微控制器領域擁有最先進技術,其中28奈米MCU較現行40奈米版本,在同樣電力消耗下,演算處理能力高出3倍,已經取得許多如日本汽車零組件巨頭電裝(Denso)等大型車廠、汽車零件廠的訂單。

近來由於自動駕駛技術日益盛行,市場對於低耗能、高處理能力MCU的需求正在增加。瑞薩已經從本月開始出貨28奈米MCU樣品,等到正在開發中的新車訂單增加後,預計2020年開始透過台積電進行量產。

由於台積電擁有製造智慧型手機CPU用的10奈米機台設備,製造28奈米MCU,只需使用2年到3年前的舊款機台就能生產,因此瑞薩也能以較低價格委託代工,同時台積電也可利用折舊的機台進行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