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華為要台灣供應鏈移中國 台廠這樣應對

2019/02/24 15:02

傳華為要台灣供應鏈移至中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風波在全球延燒,媒體報導,傳出華為要求台灣供應鏈移至中國生產,但受到華為詢問的台灣的半導體封測廠,考量到現實狀況,多以中國當地的既有產線來應付華為需求,高階製程則是留在台灣。

《中央社》報導,2名不具名半導體產業人士透露,華為從去年第4季開始,就詢問台灣供應鏈廠商把大部分產能移至中國的可能性,而到了今年1月初,也開始詢問包含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Hisilicon)晶片製造的供應鏈廠商。

報導稱,台灣有包含台積電、大立光、日月光、鴻海等多間廠商與華為有關。產業人士透露,華為希望供應鏈廠商的低、中、高階封測產線移往中國,或是直接在中國擴大產能,而在美中貿易戰之前,華為就有如此打算,主要是想要扶持自主製造能力,範圍除了手機,更涵蓋網通、筆電和車用電子等領域。

產業人士也指出,由於半導體高階晶圓代工還有高階封裝測試產線群聚在台灣的現實因素,廠商多數規劃用既有的中國產線,來因應華為需求。

外資法人報告估計,華為佔台灣廠商銷售的百分比,約在個位數至15%之間,光通訊比重較高,約在15%至20%之間,電子代工服務較低,約個位數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