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日6萬桶 印度石油公司擴大進口美國石油

2019/02/18 16:26

印度石油公司和美國簽署石油進口合約,從今年4月開始至2020年3月止,每天向美國進口6萬桶石油。(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宣佈和美國簽署進口石油協議,該公司在2020年3月前,每天向美國進口6萬桶石油,預估總金額約會落在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

印度石油公司董事長Sanjiv Singh稍早功開了這項進口案,他透露合約將從今年4月份開始生效,不過並未透露美方的進口對象是哪間公司。《路透》指出,這項進口案可以增加美國商品出口印度,有望減少兩國之間的貿易逆差。

實際上過去印度石油公司就曾和美國簽署進口協議,不過規模未如本次大。印度石油公司去年8月份時簽約,同意從2018年11月至今年1月間,從美國進口600萬桶石油。

現今印度的石油需求量中,有75%依靠進口。對此專家表示,印度石油公司擴大進口美國石油後,可以減低對OPEC產油國的依賴,而也由於委內瑞拉、伊朗等國際紛爭發生,讓國際上的石油買方國家,開始逐漸改變交易對象,印度擴大購買美國石油便是1個例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