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中國2020後GDP降至5-6%

2019/02/18 10:27

專家:中國2020後GDP降至5-6%(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018年全年GDP為6.6%,創下1990年來最低增速,引發市場擔憂,不過,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劉世錦指出,今明兩年,中國GDP增速仍將維持在6%以上,不過,2020年後,會下降到5-6%間,其至5%左右。

《路透》報導, 中國新聞網引述劉世錦在“中國經濟50人論壇2019年年會”的講話稱,能源、物流、通信、金、融土地等基礎產業領域的基礎性成本過高,將是供給改革降成本的重點,城鄉間土地等資源要素不能充分流動帶來的多方面問題,也抑制了經濟增長潛能,低效率部門的改進將成為中國經濟新的增長來源。

“高質量發展其實也是1個高難度增長”劉世錦說,低收入階層的收入增長和人力資本提供、消費結構和產業結構的升級、前沿性創新和綠色發展也是中國經濟新的增長來源。

他進一步指出,這些增長來源有3個特點,分別是對市場經濟制度,質量的要求都很高、增量更多的是普惠的方式呈現、增長大部分都是慢變量,立竿見影的情況較少。

劉世錦說,「如果過去30多年的高速增長是吃肥肉,進入中速平台後的高質量發展,就是啃硬骨頭。」應提出建設高標準市場經濟目標,1方面適應國內高難度增長的需要,另1方面適應全球市場經濟體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