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發展要趕上中國水平 外媒:至少再等20年

2019/02/10 08:58

印度發展要趕上中國水平,外媒:至少再等20年(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8年印度經濟的增長速度超越大多數主要國家,印媒預測,2019年印度將越過英國,成為全世界第5大經濟體,不過,要達到中國的發展水平,至少要再等20餘年,有學者建議,印度可借鑒中國改革的經驗。

《新浪》報導,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上世紀70年代末,中印兩國經濟狀況大到相同,甚至包括公路和鐵路長度,不過,現在「子彈列車」正在中國各地奔馳,但印度的鐵路基礎設施並沒有發生太大變化。

此外,軍事裝備也遠遠落後中國,《印度快報》曾稱,從數量和技術先進程度來看,中國的潛艦遠超過印度;美國戰略之頁網站亦稱,印度軍艦建造技術和能力有很大提升的空間,如卡莫爾塔級軍艦製造缺乏經驗導致工期延誤,每1艘軍艦平均耗時9年,但中國只要用3年就可讓類似的軍艦服役。

衛星網報導引述1名中國學者的觀點認為,中國改革開放對其經濟快速成長起了很大的作用,也留下很多經驗,而印度在這方面經驗不足,這位學者認為,印度國內的營商環境不佳,一系列限制如土地政策、基礎設施嚴重滯後等問題,對經濟發展產生了一定影響,電力、交通等基礎設施也沒有發展好,很難進行大規模的製造業投資、開展工業化進程。

布魯金斯學會印度智庫訪問學者阿南特‧克里希南近期從1個獨特角度觀察中印兩國的差異,他指出,對比印度的“邦”和中國的“省”可找到兩國間真正的“鴻溝”,中國優先發展沿海省份和改造落後省份的經驗值得印度學習,中印地方層面應該建立有效的聯繫來分享各自發展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