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險意識提高 8成8國人出國會買旅平險

2019/01/31 21:16

隨著國人風險意識越來越高,根據Money101調查,8成8國人出國願意付費買旅平險。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民眾出國旅遊人次去年再創歷史新高紀錄,而一份調查顯示,國人認為旅平險保障相當重要,有高達88.27%願意付費購買旅平險,且認為投保內容中,應包含提供「班機延誤」保障的旅遊不便險。

根據觀光局最新數據統計,有9成國人在一年中至少進行1次國內旅遊,而截至2018年1至11月出國人數也已達1,53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了6.16%。

為瞭解國人對旅遊平安險之看法與態度,「Money101金融產品比較平台」針對每年至少有一次國內外旅遊的民眾,進行一項「國人旅平險投保偏好大調查」。調查顯示,有88.27%的人會另外付費購買旅平險;而至於不會再另外付費投保的人,進一步追問原因,有74.67%比例認為,信用卡已經有提供旅平險福利,故沒有再行加購。

隨著國人觀光人口數亦趨成長,網路投保更成為一項趨勢,調查也指出,因為有70.43%民眾有網路投保經驗;至於其它29.57%沒有網路投保經驗的民眾當中,有多達76.05%的人,是因為尋求請業務員管道投保。

不過,Money101也發現,同一家公司會因為透過網路投保、線上要保、機場投保、業務員投保等管道而影響理賠結果。

Money101指出,若以「班機延誤」為例,新光產險雖然提供2小時延誤就理賠,不過僅適用乙型條款的「網路投保」客戶,如透過「業務員投保」的民眾,則適用甲型條款,班機延誤4小時才理賠。

「旅平險透過不同管道承保,保障內容不一定一樣!」Money101台灣區總經理周純如提醒,國人對於旅平險的接受度相當高,建議民眾應該深入了解,例如:同一家保險公司於不同投保管道、自費投保或信用卡附贈權益,保障內容差異大,都是民眾投保前要特別留意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