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首推新型UBI車險 看煞車皮厚薄算車體險保費

2019/01/22 18:16

和泰產首推新型UBI保單,看煞車皮厚薄算車體險保費。(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和泰汽車集團旗下和泰產險昨宣布,推出國內第一張將「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雙計費因子結合的UBI(Usage-Based Insurance)車險保單,車主若符合低里程低磨耗等條件,車體險保費最低可打八五折。

不過目前市面上已推出的UBI車險,叫好不叫座,為何仍在此時推出?和泰產險表示,和泰這張UBI車險保單不需安裝車載機具,就能按駕駛人的風險類型進行保費定價,不侵犯駕駛個人隱私,純粹以剎車來令片(俗稱剎車皮)來做為計費因子。

和泰產險精算再保部部長唐偉豪說明,和泰產結合母公司和泰汽車的保修廠資源,歸納出一些汽車零件的損耗,可能因駕駛行為穩定與否,而有不同的磨耗程度。

唐偉豪說,其中煞車來令片的磨耗程度與駕駛人的行為相關性最為顯著,因此與淡江大學共同研究,將煞車來令片厚度及行駛里程數列為計費因子,藉此計算出不同的保費係數,車主可因較安全的駕駛行為而省下部份保費。

其中若以符合低用量低磨耗條件來說,車主每日用量必須低於28公里,每日磨耗量也很低的情況下,以市價約76萬元TOYOTA ALTIS 1780cc為例,投保乙式車體險30歲至60歲男性,年繳保費大約為2.5萬元,車主若符合低里程低磨耗的條件,車體險保費可打八五折,等於便宜3750元。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被保險車輛必須符合三大條件,第一,必須開車至少3個月以上;再者,必須累積滿1000公里;且必須回廠至少兩次,最近一次要在一年之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