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認定賣「假粉絲」違法! 12萬可買50萬粉絲 新華社也愛用

2019/01/31 16:35

美國首度認定在社群媒體平台上販售假粉絲、假按讚數和假留言違法,4家違法公司已和紐約州政府達成和解。(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首度認定在社群媒體平台上販售假粉絲、假按讚數和假留言違法,4家違法公司已和紐約州政府達成和解;雙方達成協議後,將支付5萬美元(約台幣153萬)作為調查費用,未來將禁止類似行為。

去年《紐約時報》揭露德沃米公司(Devumi)向客戶販售大量「機器人粉絲」,並涉嫌竊取社群媒體真人用戶的身分;該公司否認販賣假帳戶和竊取個資,紐約州檢察總長後續對德沃米展開調查。

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週三表示,調查發現,這些公司在社群媒體上販售假粉絲、假按讚數和假留言,認定這類行為違法;詹姆斯指出,這些機器人粉絲假裝點讚互動欺騙了其他社群媒體用戶,使特定用戶看起來更具影響力,同時也欺騙了禁止上述行為的平台業者。

德沃米及其他3家皆由卡拉斯(German Calas)營運的公司,在2015年至2017年間透過推特、YouTube、LinkedIn、Pinterest、SoundClould和Vimeo等平台出售25萬個假讚和互動,獲取1千5百萬美元(約台幣4.6億)的收入。

德沃米的客戶遍及娛樂、商業、行銷、音樂及政治多個產業,甚至包括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德沃米以3997美元(約台幣12萬)的價格出售50萬個推特粉絲,或在YouTube上以30美元(約台幣920元)販賣250個按讚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