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片晶圓報廢 台積電:大部分能在第1季補回

2019/01/29 15:18

台積電聲明:受影響的晶圓大部分能在第1季補回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天發聲明指出,位於南科晶圓14B的12奈米與16奈米的良率出現問題,經追查後了解問題出在1批光阻原料上,原料來自1個與台積電有多年供貨經驗優良的廠商,但這批原料與過去其供應的原料規格有相當的誤差,公司立即停用這批不符規格的原料,並馬上通知所有受到影響的客戶 。

台積電並表示,在過去10天中,公司已與所有受影響的客戶密切溝通,包含相關補貨和交期的細節,以目前公司在12/16奈米的產能利用率觀察,台積電預計受影響的晶圓大部分能在第1季補回,若有第1季無法補回的也應能在第2季補回,公司重申此單一事件當不至於影響財測。

台積電位於南科14B廠,投片生產中的12/16奈米製程,受光阻原料出問題,出現良率明顯下降問題,受影響的主要客戶包括海思、超微(AMD)、輝達(NVIDIA)等;受此一意外事件的衝擊,台積電今收跌到222.5元、跌6.5元,跌幅約2.84%,走勢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