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退休後2出包 陸行之轟:已不像過去認識的台積電...

2019/01/29 10:59

台積電南科Fab14B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爆出晶圓生產製程中採用不合格光阻液,導致良率下滑問題,台積電初步調查,雖強調不會影響本季財測,但被稱為最強台積電分析師的陸行之憂心,自從前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後,「這已經不像我們過去認識的台積電」。

台積電昨傳出晶圓品質瑕疵,一度傳出製程遭汙染,影響產線及產出矽晶圓高達10萬片,金額達200億元,台積電查證後對外滅火,強調「沒有外界所傳這麼誇張」,並說暫時不會改變對本季的財務預測。

針對此事陸行之在臉書發文質疑,「為何張董事長退休不到一年之内,台積電老是被相害而出狀況?」他提到,聽說這次也很嚴重,不是作廢2-3萬片晶圓片就可解決的事,12/16nm的單價應該也比平均值高。

他質疑台積電,「是運氣不佳,還是皮帶鬆了,希望CC總(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盯緊些,不要再讓投資人失望了,這已經不像我們過去認識的台積電。」

有民眾留言表示認同,稱「張董事長退休,就是警訊了」;另有人坦言,「設備供應商感覺更深刻,老董在的時候,洽談完成,1週完成下單,現在要3-4個月。很沒有台積電的風格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