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翻倍引暴動 辛巴威政府下令斷網

2019/01/16 16:41

抗議者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道路設置路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國家辛巴威日前把油價翻倍調漲,結果引發辛巴威工會聯合會(ZCTU)全體罷工,但在有民眾因罷工衝突死亡後,辛巴威政府下令該國最大網路營運商「Econet Wireless」週二(15日)上午把網路切斷,盼藉此抑制消息傳播。

綜合外媒報導,辛巴威近日因美元不足使燃料短缺,仍將汽油價格調高逾1倍至每公升3.31美元(約新台幣102元),柴油每公升也翻倍至3.11美元(約新台幣96元),後續引發群眾抗議。辛巴威工會聯合會更發動全國罷工,於首都哈拉雷(Harare)與警方爆發衝突。

而在週一(14日)的大規模抗議中,抗議活動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含1名警察。辛巴威政府因此下令切斷網路服務,許多民眾在週二上午開始發現連不上網路。值得注意的是,辛巴威超過65%的網路使用者使用「Econet Wireless」。

辛巴威政府宣稱,從週一的抗議活動以來,警方已逮捕200多人,並稱抗議者在哈拉雷等城市燒毀警局、封鎖道路和搶劫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