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升了?經濟前景黯淡無光 市場押注Fed今年不會升息

2019/01/04 11:46

圖說:投資人認為今年Fed更有可能降息而非升息,FedWatch顯示,市場預測Fed今年降息的機率上升30%,交易員甚至全面押注明年4月將降息。(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由於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放緩有可能進一步惡化,演變成大幅衰退,有愈來愈多人認為,今年聯準會(Fed)更有可能降息而非升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聯邦利率期貨價格(FedWatch)顯示,市場預測Fed今年降息的機率上升30%,交易員甚至全面押注明年4月將降息。

FedWatch顯示,投資人現在認為Fed在2019年升息的機率已經降至零,預期利率不變的機率超過50%,認為今年將降息的機率則升高到30%;彭博報導也指出,市場預測今年降息的機率大幅攀升,同時,交易員已經開始押注Fed將在2020年4月開始降息。

2020年6月的美元OIS(overnight index swap)在週四下跌到2.04%,此數字在2個月前約維持在3%左右,顯示市場預期2020年中時的利率將低於現行利率約0.3個百分點;OIS為隔夜拆款利率交換的指標,反映某特定期間內市場對聯邦資金利率平均值之預期。

報導指出,全球風險資產承壓、美國ISM製造業數據創2008年10月來最大降幅,加上蘋果下修財測引發匯市閃崩,使得交易員重新評估他們對Fed升息路徑的預測。

不過也有分析師不以為然,富國銀行分析師Boris Rjavinski指出,市場回應緊縮的經濟環境和政治不確定性的方式過於激進,根據近來Fed官員發言,Fed仍很有可能在今年3月、9月升息,接下來市場又會轉回押注緊縮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