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交易員開始押注Fed提早在2020年降息

2018/12/05 14:16

圖說:彭博報導,由於股市暴跌引發避險情緒,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有交易員開始押注,Fed將提早在2020年開始降息。(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由於股市暴跌引發避險情緒,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甚至有交易員開始押注,美國聯準會(Fed)將提早在2020年開始降息。

最近許多Fed官員出面警告,全球經濟成長遭遇逆風,暗示Fed在貨幣政策的立場將逐漸轉鴿,並為政策路徑的轉變開啟了一扇大門,自此之後,交易員不斷削減對Fed升息步伐的預期。

測量市場對升息預期指標之一的歐洲美元期貨選擇權價格顯示,投資人預期本次升息循環結束的時間已經向前移至2019年底或2020年初;根據Fed先前預測,這段期間仍將持續升息。

報導指出,投資人對市場觀點的轉變開始加快,美國3年期公債殖利率高過5年期國債殖利率,為2007年來首見;若關鍵的2年期公債也高過10年期公債殖利率,出現逆殖利率曲線,將釋放出經濟衰退的重要訊號。

資產管理公司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布克瓦(Peter Boockvar)在報告中指出,此一趨勢最令人在意的是發展的速度,僅花了短短2天的時間,且發生在美中貿易戰趨緩的形勢之下,他比喻,這就像是債券市場正在尖叫,「一切都為時已晚,經濟成長放緩已經無法逆轉。」

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也向路透表示,美國公債出現逆斜率殖利率曲線(短期利率高於長期利率),是美國經濟將走弱的訊號,且整體而言,債券市場不相信Fed此前2019年的升息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