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媒:移除華為設備 成本恐超過309億

2018/12/09 18:35

加拿大若禁用華為,得付出相當的成本。(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傳將禁用中國的電子通訊商華為,不過可能也得付出些代價。根據不具名人士的透露,若加拿大真的禁止華為的5G設備,加拿大的2間大型電信公司,研科(Telus)及加拿大貝爾(Bell)至少得承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的成本代價。

《彭博》引述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指出,加拿大3大電信商,研科及加拿大貝爾均使用了華為5G設備,而羅傑斯通訊集團(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使用的程度較低。

如果研科及加拿大貝爾要從蜂巢式行動網路設備中,移除華為的裝置,勢必得移除並替換上萬根以上的天線。

向《環球郵報》透露移除成本的3位不具名的電信主管中,其中1位表示對研科而言,移除華為的成本大約在5億至10億美元之間;另1位主管也認為加拿大貝爾得付出上億美元的代價。第3位則是直接參與內部討論的人士,他認為2間電信商的成本總額將高於10億美元。

研科及加拿大貝爾目前均不願表示,是否受到美國情報單位要求移除華為5G設備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