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前總理呼籲 加國5G建設應禁用華為

加拿大前總理哈珀呼籲,應該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建設。(美聯社)

加拿大前總理哈珀呼籲,應該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建設。(美聯社)

2018/12/08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12月1日逮捕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繼承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後,國內要求禁用華為的聲浪越來越高漲。加拿大前總理哈珀近日呼籲,加拿大政府也應該加入西方國家的聯合行動,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建設。

美國之音報導,2006至2015年擔任加拿大總理的哈珀(Stephen Harper),7日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他注意到美國正在敦促西方盟國,將華為擠出5G移動通信網絡的建設,他認為,基於長遠的安全問題考量,西方國家的確應該這麼做。

哈珀透露,當他還在政府任職時,就越來越擔心華為和中興公司進入西方民主國家的電信網絡,「這些公司終歸是跟中國安全部門緊密相連的」。

報導指出,華為是加拿大前幾大移動電信業者的一個主要設備供應商,也是加拿大5G移動網路建設的主要合作夥伴之一,如今,加拿大尚未禁止華為產品,不過,據加拿大媒體報導,杜魯道政府正在審查,華為設備是否對加拿大的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