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氣候變遷議題分歧! 傳G20公報起草進展延宕

2018/11/28 15:44

隨著G20高峰會即將到來,有消息人士指出,當前多國代表討論公報因存有分歧,因此進展緩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G20高峰會即將到來,各國官員當前正忙於起草最後公報,但現卻有消息指出,因貿易與氣候變遷等議題分歧嚴重,起草過程進展延宕,外界也預估最終恐難有結果。

據《路透》報導,G20高峰會30日將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各國官員當前正密集討論公報內容,其中包含多項政策問題,將於峰會結束時公佈。然而,G20會議主辦人Pedro Villagra Delgado近日卻表示,「我們正和其他代表進行全面協商,一旦公報文本獲得領導人批准就可以得知。」先前他也曾提到,會議中最複雜的部分在於氣候變遷、鋼鐵和移民等領域,導致公報最終批准遭到延遲。

也有消息人士透露,「會談十分困難,但這並不奇怪,對於公報的談判當前仍在進行中,因此很難預測結果。」而1名法國財政部消息人士也指出,當前形勢相當緊張,未來幾天存有很高的不確定性,法國方面也正推動公報提及排拒保護主義,並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及全球商業規範。另一方面,也有消息提到,美國官員當前正阻擋任何提及巴黎氣候協定的言辭。

此外,面對美國總統川普強硬態度,部分代表也表示,川普當前對氣候變遷議題抱持懷疑態度,同時採取保護主義貿易政策,以及更孤立的外交政策立場,預計今年G20公報內容可能較溫和,藉以確保獲得川普批准。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7日也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有最終公報,「若沒有,也沒什麼好難過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