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貿易部長:今年全球跨境投資恐跌達15%

2016/07/10 20:56

在上海舉行會議的20國集團(G20)貿易部長會議週日表示,由於貿易依舊疲弱,今年全球跨境投資可能下跌多達15%。(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在上海舉行會議的20國集團(G20)貿易部長會議週日表示,由於貿易依舊疲弱,今年全球跨境投資可能下跌多達15%。

 

東道主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表示,20國集團貿易部長承諾努力促進貿易,並敦促世貿組織(WTO)成員國竭盡所能促進全球商業活動。

 

高虎城表示,20國集團貿易部長預估,今年全球跨境投資可能減少10%至15%。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則說,英國公投脫歐短期內將波及全球貿易,20國集團設立的1個工作坊將研究其潛在衝擊。

 

今年2月20國集團財金和央行首長同意,就外匯政策密切聯繫,重申將抑制貨幣競貶。自此之後,全球外匯市場就因英國脫歐這個議題而劇烈震盪,英國確定脫歐後,除了導致英鎊重挫,也拖累人民幣下跌。

 

20國集團貿易部長會議在聲明中反對保護主義,支持建立基於公開、非歧視、透明和可預測的新投資原則。聲明也承認,鋼鐵和其他產業的過剩產能已是1個全球性問題,需要集體的回應,承諾透過更有效的溝通來進行改變,並改善市場情況。

 

聲明指出:「因全球經濟復甦疲弱和市場需求低迷所引發的結構性問題,包括某些產業的過剩產能,已對貿易和勞工造成負面衝擊,來自政府的補貼和其他協助,可能造成市場扭曲。」

 

產能過剩問題已造成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齟齬,美國要求中國降低產能。中國財長樓繼偉上個月在美中戰略和經濟對話中反擊指出,中國政府正在解決這個問題,但不能命令民營企業削減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