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實質薪資連2月下滑 生活成本漲恐削弱購買力

2018/11/07 16:23

圖說:日本厚生勞動省週三公布數據顯示,日本9月份經通膨調整後的實質薪資年減0.4%,由於汽油價格攀升,加上生活成本持續上揚,恐將削弱日本消費者的購買力。圖為東京超市一景。(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週三公布數據顯示,日本9月份經通膨調整後的實質薪資較去年同期減少0.4%,由於汽油價格攀升,加上生活成本持續上揚,恐將削弱日本消費者的購買力。

厚生勞動省週三公布,日本實質薪資連續2個月下滑,9月份實質薪資年減0.4%,8月份實質薪資經修正後年減0.7%;日本夏季分紅推升6月實質薪資數據,但在6月之後實質薪資增幅減弱,主要因汽油、蔬菜價格上漲,抵銷了實資薪資的漲幅。

此數據可能讓日銀感到緊張,在實施大規模貨幣刺激5年多後,日銀希望透過薪資成長帶來家庭收入、支出增加的良性循環,以實現2%的通膨目標。

在經修正過後,日本8月名目薪資較去年同期增長0.8%,9月名目薪資年增1.1%;截至今年9月,日本經常性薪資今年以來成長0.8%,包含分紅等的非經常性薪資則增加13.3%。至於衡量企業活動強度的加班費,在8月年增1.3%,9月則年增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