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富智康前9月大虧176億 全年虧損將再破紀錄

2018/11/02 18:42

富智康集團,今年前9個累計淨虧損達5.75億美元,已經超過去年全年虧損,並預期今年全年虧損將大幅高於去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在香港上市的富智康集團,今天盤後發布獲利預警,今年前9 個累計淨虧損達5.75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已經超過去年全年虧損,並預期今年全年虧損將大幅高於去年,恐再破史上最大虧損紀錄。

富智康今天發布獲利預警,到9月底止的9個月之營業額約為103.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82.6億美元增加。但前9個月的綜合淨虧損約為5.75億美元,預期集團截至今年12月底止年度之綜合淨虧損,可能會大幅高於去年同期之綜合淨虧損5.25億美元。

富智康集團表示,今年虧損將大於去年與多項因素有關,包括自去年下半年以來面臨具挑戰性之情況持續至今年、毛利率整體受壓、整合、創新、設計、製造業務持續增長有關的開支增加;集團外匯相關淨虧損增加,以及於若干上市公司投資之總公平值變動造成4795萬美元的重大虧損。

富智康去年營收雖然創下歷史新高,但是虧損5.25億美元也是史上最大虧損。除此之外,今年在中國A股上市的FII工業富聯4個月內股價重摔「破發」,至今仍未收復發行價;而鴻海在上月底減資重新上市後,卻面臨停牌期間的股災而補跌,本週股價才重新回到80元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