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股價重挫 謝金河分析郭董兩大罩門

2018/10/20 10:43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股價創下近年新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這透露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征戰30年的危機訊號,他認為,分拆與財技是郭台銘的兩大罩門。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鴻海流行分拆的遊戲,像是今年把號稱工業4.0的業務分拆到上海上市,鴻海控FII85%,印刷電路板的臻鼎又把子公司鵬鼎分拆到深圳去掛牌,鴻海單是台灣就有十幾家上市公司。

謝金河分析,蘋果、Amazon、Google、微軟或Fb等國際大品牌,很少把子公司分拆到別的國家上市,「但郭董卻樂此不疲享受分拆的資本增值遊戲」。謝金河認為,最後的結果往往是備多力分,他以台灣早期最熱中分拆的聯電為例,現在聯電與台積電市值相差30倍。

謝金河表示,「而這種迷信分拆的遊戲,最後很容易陷入玩財技的迷思中」,每次新股上市,業績光亮無比,股價大炒一波,但曇花一現。他感嘆,很多人幫郭台銘出主意,但卻很少人提醒郭要專注核心價值與競爭力,因此他建議「郭董必須從這個迷思中掙脫,鴻海才能找到榮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