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私募基金 加入收購安邦資產行列

2018/10/23 15:35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最大私人股權投資公司之一的「博龍資產管理」(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已就購買安邦股份展開初步規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安邦保險在前董事長吳小暉遭中國檢方以涉詐騙、侵占等罪起訴後,由中國政府接管,中國政府並努力尋找安邦的戰略投資者,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最大私募基金之一的「博龍資產管理」(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已就購買安邦股份展開初步規劃。

《彭博》22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私募基金「博龍資產管理」已和「瑞士再保險」(Swiss Re AG)就購買安邦股份進行初步討論,並另討論收購安邦在歐洲和亞洲其他地區部份海外資產的可能性。同時,中國官員也持續考慮瑞士再保險對安邦外國資產的興​​趣。

除了「博龍資產管理」和「瑞士再保險」,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也在日前傳出已就收購安邦保險的股權及部分資產,和中國當局接觸。

中國安邦擁有荷蘭安特衛普保險公司Fidea、荷蘭保險公司Vivat,和比利時銀行Nagelmackers,且持有南韓東洋人壽保險公司(Tongyang Life Insurance Co.)控股權,並擁有一系列豪華酒店物業,據《彭博》數據,任何關於安邦的交易,都將涉及其價值約達45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元)的資產。

「博龍資產管理」和「瑞士再保險」代表對《彭博》的報導未發表評論,安邦表示不回應市場猜測。

《彭博》指出,中國的人壽保險市場為世界第2大,但考慮到中國的保險滲透率仍然很低,因此擁有進一步擴張的巨大潛力。加上安邦及其附屬公司擁有從財產保險到銀行、資產管理和租賃等廣泛且有價值的金融業務許可證,這些許可證的申請在現在也已日益困難和耗時,使安邦的資產具有一定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