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影響!中國8月對美液化石油氣進口量歸零

2018/10/09 19:17

受中國祭出的報復性關稅影響,該國當前已完全暫停自美國進口液化石油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衝突加劇,在中國8月對美國商品開徵25%關稅後,有消息指出,中國當前已完全暫停自美國進口液化石油氣(LPG),並尋求中東地區補足供應。

據《路透》報導,中國去年為美國第2大石油氣進口商,然而,受貿易戰影響,中國今年對其進口量卻大幅下滑,8月底後甚至完全歸零。其中,Natural Gas Liquids執行董事He Yanyu便指出,據諮詢公司IHS Markit估計,2018年前8個月由美國進口的液化石油氣已降至約100萬噸,遠低於去年同期的210萬噸。

此外,諮詢公司FGE的Ong Han Wee也表示,自8月底開徵關稅以來,已經沒有美國液化石油氣進口至中國。另1位貿易商補充,主要原因就是現在價格太貴了。

據了解,中國去年自美國買進360萬噸液化石油氣,佔中國石油氣進口總量20%。分析師認為,若要減少美國進口,將會由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及科威特等國家來填補。

而報導也指出,當前能源價格跟隨油價飆漲,以沙特阿美的合約價來看,10月丙烷和丁烷合約價格固定在每噸655美元,為2014年以來最高。此外,IHS Markit也估計,面對油價上升與冬季需求,液化石油氣的價格可能在11月和12月保持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