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聯手宏碁 台灣第一輛無人智駕電動概念車曝光

2018/09/27 19:12

裕隆(2201)與宏碁(2353)聯手打造的台灣第一台LUXGEN S3 EV無人智慧駕駛電動概念車今日首度曝光,該概念車已經在路上實測半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與宏碁(2353)聯手打造的台灣第一台LUXGEN S3 EV無人智慧駕駛電動概念車今日首度曝光,該概念車已經在路上實測半年,代表台灣在智駕車領域上不會缺席。

裕隆集團今日舉行「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會中並展演台灣第一台無人智駕概念車,駕駛座上沒人,車子自動從停車場緩緩開出,經過斜坡、彎道、窄道,最後開進會場後自動煞車停住。

裕隆轉投資的華創車電總經理李俊忠表示,該智駕電動車是採用LUXGEN S3 EV+平台搭載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車聯網、自動駕駛車的技術架構。

再整合宏碁在AI自動駕駛軟體系統的即時動態定位技術及行車動態決策和控制模組實現自動駕駛,展現了準LEVEL 4(意指高度自動駛)等級的自動駕駛技術系統。

宏碁的自動駕駛軟體系統會同時接收影像辨識、3D光達障礙物偵測、高精地圖及定位技術等多個行車中的重要感測數據,透過人工智慧決策模型的處理判斷後,協助智駕車轉向煞車巡航避障或停靠的行車動態決策。

宏碁價值創新中心總處長林燕祺表示,宏碁在智慧交通服務已有電子票證、智慧停車、車聯網、車流預測等多項應用,這次宏碁以人工智慧的AI技術跨入自動駕駛系統的領域,將能實現智慧城市中移動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 MaaS)的智駕願景。

未來宏碁自動駕駛軟體系統可依據不同業者需求,透過雲端管理系統提供不同層級的自動駕駛服務,未來計劃建立開放平台,將數據與API開放給開發者,共同開發創新的自動駕駛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