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過一兩年 前通用大老:特斯拉正在駛向墳場

2018/09/20 18:49

通用汽車(GM)前副總裁魯茲(Bob Lutz)再度表示,特斯拉是一間「正駛向墳場」的公司。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用汽車(GM)前副總裁魯茲(Bob Lutz)曾預言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破產將成為必然」,魯茲日前再度表示,特斯拉是一間「正駛向墳場」的公司。

《CNBC》18日報導,通用汽車前副總裁魯茲再度預言看壞特斯拉,魯茲表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個好人,但是不會經營車廠」。魯茲認為,Model 3成本太高,特斯拉永遠不會因為Model 3而賺錢,「特斯拉車廠中的9千員工,每年生產不到15萬輛汽車,整個生產過程沒經過仔細計算,這會讓整間車廠駛向墳場」。

魯茲指出,特斯拉除了正在燒錢,和其他車廠相比也沒有太多優勢,「特斯拉沒有技術優勢、沒有軟體優勢、沒有電池優勢」,且如奧迪、梅賽德斯、寶馬和保時捷等汽車製造商,可以虧本售車,並以汽油引擎車的銷售收入做為彌補。

魯茲另稱,再過一、兩年,好萊塢就會拍李奧納多‧迪卡皮歐主演,名為「誰殺了特斯拉」(Who Killed Tesla)的陰謀電影。

特斯拉未回應魯茲的評論。馬斯克則在日前表示,特斯拉已經走出了生產延遲問題,現在正面臨「物流交付地獄」,儘管預期很快就能解決。

馬斯克目前也因其特斯拉下市的言論,除了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和股東的民事訴訟,美國司法部也開始調查馬斯克。

特斯拉股價20日收盤上漲4.93%,收299.0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