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貿易戰再升級 德車廠:消費者將付出代價

2018/09/19 21:52

Martin Daum指出,美中貿易戰升級,製造商不會受到傷害,但消費者將會感受到價格上漲的壓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鋼鋁價格也大幅飆升,對此,德國戴姆勒集團卡車部門負責人Martin Daum今表示,貿易爭端將導致汽車成本上揚,最終代價將由消費者承擔。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隨著美國昨日喊出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Martin Daum指出,若汽車成本上升,將使該公司面臨更大的關稅壓力,且對於未來產品的規劃難度也將增加,特別是2022及2023年將推出的產品,需要大量的投資與穩定的供應商作為策略。

然而,Martin Daum也表示,面對關稅,製造商將不會受到傷害,但消費者會感受到價格上漲的壓力,此外,包括大眾交通運輸,以及貨架上的商品也將連帶受到汽車關稅影響。

而談及貿易爭端對汽車產業的影響,報導也指出,歐洲汽車業也是貿易戰的犧牲品,因其所需的零組件和材料也大受關稅影響。據了解,儘管歐盟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om先前表示,若美國同意比照辦理,歐盟願將汽車關稅降至零,但川普卻認為此提議「不夠好」,甚至表示歐盟幾乎跟中國一樣糟糕,並放話將對所有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實施25%關稅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