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關稅戰若開打 美廠也淪輸家

2017年美國5大汽車進口國和金額

2017年美國5大汽車進口國和金額

2018/06/27 06:00

穆迪︰車商吸收成本傷獲利

轉嫁成本則損銷售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穆迪信評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將擾亂全球供應鏈,進而傷害整個汽車業,包括美國通用及福特汽車也無法倖免;美國進口汽車最多的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南韓及歐盟,都是美國的盟友。

穆迪報告中表示:「對進口汽車、零件加徵二十五%關稅,對汽車業上下游都會帶來負面影響,包括汽車製造商、零件供應商、經銷商、運輸公司等;一旦加徵關稅,汽車製造商得吸收成本來保護銷量,卻會傷害獲利;若調高售價,把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又會傷害銷量;最糟的是,這兩種情況同時出現。」

依賴墨、加零件 通用、福特最傷

川普上週推特發文指出,如果歐盟不撤銷對美國的關稅報復,美國將對歐盟組裝進口汽車加徵二十%的關稅;美國商務部五月下旬宣布,將依據「貿易擴張法」第二三二條款,對汽車和汽車零件進口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安全展開調查,最高可能加徵二十五%的關稅 。

穆迪表示,美國汽車製造商無法豁免於進口關稅的衝擊,尤其是通用和福特汽車,都依賴從墨西哥和加拿大進口的零件。

報告說,加徵關稅對通用汽車衝擊尤其更大,因該公司較依賴來自墨西哥及加拿大的進口零件,來支持美國本土營運;通用汽車的高毛利卡車和休旅車,有相當一部分來自墨西哥和加拿大。這兩家汽車製造商都需要承擔縮減墨西哥和加拿大的生產規模,並將一部分生產線轉移回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