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大舉干預? 里昂:政治已取代央行成市場驅動力

2018/09/11 17:54

Christopher Wood指出,近1年來,政治已取代央行成為趨動市場的主要力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發動的貿易戰爭持續升溫,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出手干預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里昂證券股票分析師Christopher Wood今表示,近1年來,市場遊戲規則明顯發生變化,政治已取代央行成為趨動市場的主要力量。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Christopher Wood指出,過去10年,各國央行都是市場的主要驅動力,因為其可提升所有預測準確性。然而,近1年來,規則卻已逐漸改變,政治取代央行成為趨動市場的主要力量,但政治的可預測性遠低於央行,這將是風險所在。他說明,今年以來已出現一些地緣政治發展,其中包括美中貿易戰、美國對北韓實施無核化壓力,以及川金會等。

此外,Christopher Wood也提到,隨著美國減稅政策推動,對今年美國股市和經濟產生巨大影響,除了收益激增、小企業信心大幅上升,最引人注目的便是股票回購爆增。根據Fed研究顯示,僅在第1季度,跨國企業在國外持有的1兆美元中,就有3000億美元被回購,其中,前15大回購者金額550億美元更為2017年第4季的2倍多。高盛(Goldman Sachs) 經濟學家也預測,2018年所有公司的總回購金額可望超過1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