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治動盪 南韓Q4經濟成長率受創

2017/01/25 17:01

南韓去年第4季GDP成長率創逾1年來新低,主要因為受總統朴槿惠遭彈劾等政治醜聞衝擊。圖為現代汽車廠房。(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南韓央行公布,去年第4季GDP成長率創逾1年來新低,主要因為總統朴槿惠遭彈劾,加上三星電子等大財團涉及向朴槿惠密友崔順實行賄等醜聞衝擊,影響消費者信心和支出。此外,去年第4季營建投資也減少,因南韓政府採取行動降低家庭負債和打擊部分地區過熱房市。

南韓央行表示,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較第3季僅成長0.4%,若與2015年第4季相比則成長2.3%,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達2.7%,符合南韓央行預期。

今年南韓經濟面臨壓力,因朴槿惠的命運仍不明朗,美國總統川普又樹立貿易障礙。南韓央行本月以消費疲弱為由,調降今年成長預估,由2.8%降至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