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前7個月大虧逾2百億 台電恐終止連4年獲利

2018/09/10 11:04

台電今年前7個月因燃料成本大漲已出現虧損,今年恐怕會終止連4年獲利的狀況。(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電今年前7個月因燃料成本大漲,已虧損211億元,高出去年同期4倍多,媒體報導,預料台電今年恐怕會虧損,終止連續4年獲利。

《經濟日報》報導,知情人士稱,每年6月至9月夏季電價實施期間,是台電的獲利主要時間,可是今年夏天熱得早,5月的用電就屢創新高,不過當時台電大部分大修機組還未歸隊。

知情人士說,當時台電為了穩定供電,只好啟動高燃料成本的燃油機組,還有價格不斷上漲的天然氣機組來發電,墊高了成本,可是5月的電費並非夏季電價。

報導稱,上述雙重因素讓今年電費的收入比預期來得低,導致台電上半年虧損,也讓台電恐終止連續4年獲利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