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本週力拚重回年線 法人:操作宜慎

2018/08/19 11:22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因土耳其金融風暴重挫,失守年線關卡,雖美中有望重啟貿易談判,一度提振市場信心,但反彈力道不足,台股週線連三黑,法人指出,台股本週將力拚收復年線,然而美中貿易談判充滿不確定性,土耳其問題尚未解決,後續發展將牽動全球股市信心,台股仍需時間化解賣壓,投資人操作宜保守以對。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一週大盤走勢處於下跌走勢,主要是受國外市場波動影響,類股快速輪動且仍在持續消化利多利空,目前欠缺主流股和方向,布局上可觀察iPhone新機發表倒數,有望啟動鋪貨潮,相關概念股可望受惠,故可觀察蘋概股是否有機會利空出盡。其次,過去表現相對強勢的被動元件板塊,近期如有明顯止跌反彈表現,亦可增添市場信心,帶動部分資金回流,有助穩定籌碼面。在非電族群則是相對看好原物料類股。

 就技術面分析,廖哲宏表示,近一週台股跌幅較大,並跌破年線支撐,短期間能否收復年線將是重要觀察指標,從週線來看,近期第四度來回測季線,季線位置也約在最大量能區附近,在跌破季線確立下,應會修正至半年線附近找支撐。

 在國際情勢上,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多空消息反覆影響市場走向,又有土國事件干擾市場,在土國事件後續發展上,最直接的影響來自於金融曝險部位,對於台股的影響並非直接,而在於是否會有其他衍生的區域金融風險導致全球股市波動,這是必須關注的地方。

 至於在其他觀察方向上,廖哲宏表示,面對近期美科技股走勢相對波動,建議可觀察半導體產業成長動能,與旺季效益表現作為參考;回到基本面,則需觀察下半年旺季表現是否如市場預期及國際市場表現;其他非基本面因素則需看後續外資資金動向和美國貿易政策走向。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土耳其財長安撫債市投資者信心,里拉兌美元繼續回穩,美中之間再度展開磋商,因而使風險情緒趨緩,後續觀察中美雙方洽談的內容及結果,台股本波拉回已大,自1萬1100點的高檔回落以來,指數接連摜破短中長期均線,景氣循環股拉回修正,權值股表現相對強勢,指數10500點附近應有撐,短期指數預期將延續區間震盪走勢。

台股上週因土耳其金融風暴重挫,失守年線關卡,法人指出,台股本週將力拚收復年線,然而美中貿易談判充滿不確定性,土耳其問題尚未解決,後續發展將牽動全球股市信心,台股仍需時間化解賣壓,投資人操作宜保守以對。(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