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11億美元國債到期 投資人:不抱回收希望

2018/08/16 16:55

委國11億美元國債到期,卻可能無法償還。圖為總統馬杜洛手持委國玻利瓦爾幣。(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委內瑞拉近年因國際油價暴跌、產量持續下降,再加上政府財政失控,導致了惡性循環,使得物價快速上升,通膨率也一再飆高,經濟陷入崩盤狀態。而當地時間週三將有兩支長期國債到期,投資人卻表示,完全不抱能把這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9.3億元)收回來的希望。

週三到期的國債中,一支為1998年發行,本金7.52億美元(約新台幣232億元)、利息512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另一支則是2001年發行,本金3億美元(約新台幣92.5億元)、利息2040萬美元(約新台幣6.3億元)。這兩支債券本週最後一次交易時,價格對美元為28美分。

新興市場投顧公司RVX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長祖卡洛(Ray Zucaro)表示:「委國負面新聞不斷,我完全不指望能把錢拿回來,也不知道未來狀況會有多糟。」

但委國政府其實在去年便悄悄停止支付國債利息,直到去年11月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宣布重組債務計劃,而上述兩支國債若未如期償還,將是自該重組計劃以來第一次主權債務違約。

分析師表示:「委國的經濟危機似乎正漸漸變為馬杜洛政府的政治危機。」委內瑞拉的2027年指標公債最新報價為兌美元26.625美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