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大崩盤 委內瑞拉石油產量創30年新低

2018/08/08 11:29

委內瑞拉石油產量創下30年新低。(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經濟崩盤,加上美國實施制裁,原為世界產油大國的委內瑞拉也面臨石油產量銳減的窘境。根據S&P Global Platts OPEC調查,委內瑞拉7月份的石油產量,已經銳減到30年以來的新低。

S&P Global Platts OPEC的數據顯示,委內瑞拉1年內的石油產量日產量減少67萬桶,總計7月份時降至了每日124萬桶,是除了2002年、2003年初的罷工事件之外,30年以來的新低。

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稍早曾表示,國內的石油供給已經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早前有報導指出,為了解決供給不足的問題,委國有計劃向他國進口石油,根據PDVSA計算,委內瑞拉的內需約為每日85萬桶。

此外,委內瑞拉和PDVSA也面臨了債務問題。近年來俄羅斯以及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向委國提出經濟協助,外電報導,PDVSA已經償還了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的債務,目前尚有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80億)需要還清。

今日國際油價受到美國制裁伊朗關係而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0.16美元,收在每桶69.17美元。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0.90美元,收在每桶74.6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