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雪上加霜!中國東北玉米、大豆遇大規模乾旱

2018/08/14 16:42

中國重要的「糧倉」東北地區,竟傳出因為遭逢高溫乾旱,包含玉米、大豆等重要糧食作物都將因此減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7月初對美國大豆加徵25%關稅,但近期不僅傳出為了填補大豆缺口,中國仍進口美國大豆,中國重要的「糧倉」東北地區,竟傳出因為遭逢高溫乾旱,包含玉米、大豆等重要糧食作物都將因此減產。

中國《證券時報》引述中國糧油市場中心7月報告,由於今年東北地區發生嚴重春旱,6月後又發生大風、冰雹以及局部地區的蟲害,今年玉米產量下滑已成定局。根據報導記者在8月初到中國東北進行的調查,發現當地正遭遇罕見高溫,正進入關鍵的「灌溉期」的玉米,也因此遭愈嚴重考驗,不僅矮小發黃也無法結果。

據報導,如瀋陽地區夜晚出現了25度高溫,對玉米生長極為不力。而有著「世界三大黃金玉米帶」的吉林地區,當地農民透露,目前玉米生長情況雖好,但因為今年直到5月才開始下雨,錯過了最好的發芽期,預估今年將減產2到3成。

雖然中國官方持續對東北三省實施玉米和大豆的補貼政策,而且對大豆的補貼力道要比玉米更大。但據記者實地走訪東北地區發現,東北農民對於種植大豆的意願不高,因為2017年大豆種植收益,明顯低於其他糧食,而且大豆銷售不易,今年政策實施的時間點也較晚,因此大豆種植面積將小幅下滑。

根據中華糧網預估,今年中國大豆播種面積較去年減少200萬畝,減幅1.7%;如果未來天氣正常,玉器今年大豆產量將減少5億斤,減幅1.71%。

除了玉米和大豆外,中國小麥減產情況更加嚴重。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下收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5日,主要產區的小麥累計收購2459.4萬噸,比去年同期减少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