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效應? 中官員建議巴西合資大豆加工廠

2018/08/13 14:29

中國駐巴西外交大使館官員瞿瑜輝在中國重新進口美國大豆之際,提出和巴西合資大豆加工廠的建議。(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大豆因中國內需市場龐大、加上美國大量出口至中國,使其成為了貿易戰中的「核心角色」,就在一番關稅戰後,日前中國終於「投降」,重新恢復進口美國大豆。而就在這個敏感時刻,中國把目光投到了巴西身上,建議兩國應該合資一座大豆加工廠。

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官員瞿瑜輝對《路透》表示,如果中國、巴西的企業可以合資大豆加工廠,對於兩國都會帶來益處。該名官員補充道,如此的合作關係可以減少巴西的物流成本。

巴西為世界主要的大豆產出國之一,過去中國皆採取進口巴西大豆到國內加工成豆粕的策略,如兩國合資,未來將會直接在巴西加工成豆粕,不過中國目前尚未和巴西討論豆粕進口的關稅議題。美中貿易戰將大豆列入關稅清單後,中國為了同時要避稅又要滿足市場需求,將進口對象轉至中南美洲,其中巴西便是目標之一,不過分析師普遍認為中南美洲產量難以應對中國的需求,而中國在日前也重新進口美國大豆,間接應證了分析師的預測

中國在巴西的投資於2017年時達到了7年新高,對此巴西內部出現了反彈聲音,10月份總統大選候選人之一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便批評,中國投資並不是「在巴西消費商品」,而是在「消費巴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