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商攜手台達電 來台搶攻年近40萬台空氣清淨機商機

2018/07/26 10:51

[即時]看好台灣空污需求,日商來台搶攻空氣清淨商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空污問題嚴重,預期在廢核及增加火力發電的趨勢下,未來對於空氣清淨的需求將大幅提高,日本第1大TORNEX微塵隔離系統正式進入台灣市場,更攜手能源大廠台達電(2308)搶攻1年近40萬臺的空氣清淨機商機。

 TORNEX是日本第1空氣品質解決系統領導品牌,握有多項全球獨家煙塵處理專利技術,包括日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等150個國際機場吸煙室均使用其設備,日本國內各大政府機關、企業、醫院與手術室等均已導入相關系統。

 選擇此時進入台灣市場,TORNEX社長松井周先指出,台灣目前的空污嚴重度已是全球排名第6,在廢核及增加火力發電的趨勢下,預期未來的空污只會愈來愈嚴重,空氣清淨的市場需求勢必大幅提高,因此TORNEX認為,目前來台是最佳時機。

 獲得TORNEX大中華區與東南亞市場總代理的統能國際總經理魯世平指出指出,TORNEX的「外氣新風清淨機-微正壓」,屬於空汙防治PM2.5最新專利設備,與傳統空氣清淨機的使用概念不同。

 目前全台1年空氣清淨機市場規模約3、40萬臺,國人習慣每個房間放置1台,但TORNEX產品須搭配施工安裝,因此來台初期,主要與建商合作,希帶動「智慧健康安全宅」風潮。目前合作對象包括台中順天、台中寶禎、台北僑聯、三圓等建設公司,預估初期客戶數即可逾萬。

 此外,因應物聯網的趨勢,統能國際與台達電子合作,導入行動app遙控解決方案,透過大數據即時監控,使用者隨時均能即時掌握空氣品質。

因應物聯網的趨勢,統能國際與台達電子合作,導入行動app遙控解決方案,透過大數據即時監控(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