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遞承諾書 要求台中市長選將改善空污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要求市長參選人簽署「空污改善承諾書」,市府由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中)代表接受。(記者黃鐘山攝)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要求市長參選人簽署「空污改善承諾書」,市府由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中)代表接受。(記者黃鐘山攝)

2018/07/19 16:1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時代力量4位市議員參選人,今日分向國、民兩黨市長提名人遞出「空污改善承諾書」,市長林佳龍由環保局代表接受,強調認同具體建議;盧秀燕陣營回應,該檢討負責的是執政黨,也誠摯歡迎時力一起連署「反空污公投」。

時力4位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許皓甯、簡嘉佑、李國禎日前要求兩大黨的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盧秀燕簽署「空污改善承諾書」,今天上午先前往市府遞出承諾書,要求加強空品預警措施,並在民眾聚集點揭露空污資訊。

時力強調,反空污不打假球,應該要有源頭減量、毒物監測、資訊揭露、學童健康的具體措施,市長參選人有義務簽署空污承諾書;市府派出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代表接受,強調空污改革具體的建議林佳龍都很認同,也會研議採行。

環保局長白智榮也說,時力的各項建議,大部分市府早已落實或推動中,尤其生煤管制方面,不論許可量或實際用量,減幅都是前所未見,林市長將持續帶領市府團隊推動各項空污防制措施,讓台中空品愈來愈好。

隨後,時力議員參選人轉往盧秀燕服務處,但僅得到「請找執政單位,不同意錄音錄影」的回應,也不願接下承諾書,氣得3位參選人大罵荒謬,直斥盧秀燕不面對時力的質疑,只藉選舉語言在處理空污,感到非常遺憾。

盧秀燕團隊表示,感謝時力議員參選人提出深刻建議,其內容都呼應了立法院國民黨團和盧的主張,現在還有這麼多市民和參選人擔憂空污議題,大家更應該一起去檢討執政的民進黨和林佳龍,歡迎時力共同連署反空污公投,盡一份真正的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