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亞馬遜 沃爾瑪採用微軟雲端零售技術

2018/07/17 15:01

為迎戰亞馬遜,沃爾瑪將與微軟展開為期五年的合作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商沃爾瑪(17)日宣佈,將採用微軟雲端技術,共享銷售數據。雙方將展開為期5年的合作計畫,攜手對抗亞馬遜在零售業不斷擴張的版圖,與雲端數據技術。

沃爾瑪計畫採用微軟機器學習、AI,及其他服務項目,用於協助員工選擇上架產品、提升冷藏及其他設備性能,以削減預算。

目前沃爾瑪正跟隨亞馬遜腳步,發展線上銷售平台,並使用相關技術分析營運狀況。雖然目前沃爾瑪已經自行開發出雲端技術,但仍希望透過與微軟合作,提升技術。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更直言,共同對抗亞馬遜「絕對是這項合作案的核心」;並希望透過合作案,能與沃爾瑪在各自領域超越競爭對手。

雙方雖然在眾多領域上建立合作關係,但沃爾瑪創辦人洛爾(Marc Lore)表示,雙方未就「無人商店」進行合作,沃爾瑪正努力開發的該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