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口減少 沃爾瑪擬退出日本市場、專注電商營運

2018/07/12 11:20

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擬出售旗下的日本西友超市,撤出日本市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擬出售旗下的日本西友超市(SEIYU),撤出日本市場,沃爾瑪也已向日本其他企業和投資基金詢問收購意願;分析認為,沃爾瑪將集中電商業務,才會退出受到人口減少等因素,導致發展餘地不大的日本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沃爾瑪與美國電商如「亞馬遜」(Amazon)競爭越來越激烈,沃爾瑪因此近年來大力發展電商業務,如2016年收購美國電商「Jet.com」、2018年收購印度電商龍頭「Flipkart」等;在日本國內,西友則有和樂天進行合作,開展網路超市業務。

沃爾瑪出售西友的金額估計在3000億日圓至5000億日元(約826億元新台幣至1377億元新台幣)之間。截至今年5月,西友共有335家店鋪,若買家要吸收,那店鋪、物流據點等都要調整,且西友門市多為老化建築,加上綜合性超市的業界呈現低迷氛圍,找尋全盤收購的買家可能會面臨困難。

在日本外資超市之中,法國大型連鎖店家樂福(Carrefour)和英國大型連鎖店特易購(TESCO),分別在2005年以及2013年,陸續退出了日本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