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不干涉慣例 庫德洛:希望Fed減緩升息步調

2018/07/01 18:39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希望Fed以「非常緩慢」的步調進行升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wrence Kudlow)29日表示,他希望Fed以「非常緩慢」的步調進行升息;此舉打破25年來白宮不干涉貨幣政策的慣例。Fed稍後表示,對庫德洛言論不予置評。

庫德洛2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希望Fed新任官員明白,就業人數提升、經濟成長加速並不會導致通膨。」將矛頭指向2月就任的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他說:「我希望他們明白這件事,並將以非常緩慢的步調升息。」

庫德洛表示,稅改政策將提高經濟成長並增加聯邦政府收入,這將補足減緩升息帶來的收入減少。庫德洛並說,美國政府債務「正在快速下降,成長解決了很多問題。」

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今年5月,美國政府赤字達5年半來高點,達過去12個月GDP 3.8%,約7650億美元(約新台幣23.3兆元),去年5月政府赤字為6110億美元(約新台幣18.61兆元),佔GDP 3.2%。此外,根據美國稅務委員會統計,未來十年,減稅政策將為美國政府增加1兆美元(約新台幣30.46兆元)的預算赤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