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緊縮腳步 台灣等6大亞洲新興市場面臨外資出逃

2018/06/18 16:41

隨著Fed、ECB加快緊縮腳步,台灣等6大亞洲新興市場面臨外資出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便亞洲新興市場擁有穩健的成長、良好的債務融資前景,但仍不敵貨幣緊縮腳步帶來的衝擊。根據《彭博》統計,今年6大亞洲新興市場,外資合計撤出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624億元),創下200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的低點。

這六大新興市場分別為,印度、印尼、菲律賓、南韓、台灣、泰國。

今年3月Fed升息,亞洲新興市場展現抗跌,首季甚至出現回彈;但近兩個月,隨著美國貨幣基金收益率達2%、Fed加快緊縮腳步,加上美中貿易衝突推升亞洲各國出口貿易的不確定性,使得亞洲新興、高風險市場不再受外資青睞。

雖然許多分析師都看好亞洲經濟的基本面,但隨著全球流動性開始萎縮,部份分析師也開始提高警覺。今(18)日,彭博摩根大通亞洲美元指數週跌至2018年來低點。

上週Fed、ECB都採取貨幣正常化的措施,本週台灣、泰國、菲律賓也將討論是否升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1日央行利率決策預估將維持連8凍。《彭博》調查,推測菲律賓本週可能提高25基點至3.5%,為2014年5月來首次升息、泰國則將維持1.5%利率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