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暴跌後 中國準備用匯率貶值報復美國?

2018/06/21 15:5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美兩大強國關係煙硝味瀰漫、A股缺乏信心的當下,市場上開始流傳中國可能透過人民幣貶值方式,來報復美國關稅升級的消息,今天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 6.4706,下調 120 點,為 1 月 12 日以來新低,午盤後跌勢擴大,一度來到6.506元,不過以目前來看,人民幣尚未出現任何大幅貶值跡象。

根據《鉅亨網》報導,荷蘭合作銀行 (Rabobank) 資深亞太策略師 Michael Every 表示,外界猜想中國會考慮使用貨幣貶值作為報復手段並不無根據,因為人民幣貶值是中國政府最有力的報復工具之一。儘管今年以來,美元兌人民幣已升值 2%,但從人行發佈的 CFETS 人民幣匯率指數顯示,自3月貿易戰爆發至今,人民幣貿易加權指數仍有所升值。

儘管5月份人民幣對美元繼續貶值,但因當前經濟增長韌性增強,為匯率提供了托底的支援,穩住市場預期,因此從結售匯等資料反應出外匯供需及預期仍相對穩定。

分析人士認為,只要中國內部經濟未發生大波動,那麼在今年內,人民幣對美元可能難現年初強勢,但也不太可能出現大幅貶值。

人民幣貶值是中國政府最有力的報復工具之一。(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