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中掛牌 上海南僑今遞件申請A股上市

2018/06/20 20:43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食品大廠南僑(1702)今天公告間接持股96.15%的子公司南僑食品集團(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已向中國證監會遞交A股上市申請文件,順利的話,可望成為繼鴻海旗下FII之後,另一家台資企業子公司在A股上市。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日前坦言,在中國A股掛牌很困難,上海南僑為了在中國A股掛牌,已經忙了1年多了,原本目標是在今年底前把實質審查程序都做完才能送件,如今,比預期的進度早了半年。

陳飛龍表示,中國經濟才開始起飛,南僑在中國市場還會繼續投資,長期擴充投資都需要錢,「取之當地、用於當地」,在中國掛牌最合理。

南僑今日也公告5月自結數字,稅後淨利6095萬元,月減43%,年減25%,單月EPS0.25元;累計前5月稅後淨利3.9億元,年增3%,EPS1.57元。

南僑表示,5月獲利下滑,主要是中國油脂事業因人民幣貶值產生匯損1400萬元等因素造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