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紅是非多!謝金河:提醒他要小心

2018/06/15 12:3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報載奇力新高階員工涉及內線交易,遭檢調搜索,內情如何?我不評論,但這是國巨股價飆漲的一個警告信號,值得陳泰銘董事長警惕。


最近被動元件市況大好,所有被動元件股價全面噴出大漲,國巨寫下1255元天價,市值達4400億國巨一躍成為全台第13大企業,超過中鋼、日月光、緊逼中信金。喜歡添油加醋的內外資法人紛紛錦上添花,像摩根大通看1650元、滙豐1500元、法國巴黎看1455,內資的國票證券投顧看到1850元。

 

國巨今年來股價暴衝,喊價的法人跟著起哄,把市場貪婪的慾望撩撥到最高點,這些法人只想炒高股價,賺一票就走,但股價炒高的攤子必須陳泰銘來收拾。想想國巨果真炒到1850元,市值6486億元,這個市值規模跟台塑、南亞、台化差不多,國巨是不是有這個底蘊?大家最好想想。


股價短期漲幅太大,都會留下很大的後座力,像浩鼎炒到755元,就會有人去查中央研究院長翁啓惠是不是有浩鼎的股票?結果這個浩鼎炒作毀了翁院長一生清譽。這次奇力新又有狀況,這是給陳泰銘的一個示警訊號,陳董要小心!那些炒股的法人也要節制,不要把國巨喊上天,沒有台階可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