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法說 陳泰銘:有信心接手95%日商停產產品

2018/06/11 16:44

國巨今日下午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陳泰銘表示,有信心接手95%日商停產產品!(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今(11)日下午舉行線上法說,針對日商停產數千種被動元件產品,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國巨有信心接手95%的停產產品,他也認為未來產品價格將會回復合理區間;此外,針對日商專攻車用與工業規格等高端產品,陳泰銘也首次表示「國巨未來經營策略,一半是守住傳統型中高階產品,一半也是朝車用工業規格等高端產品前進」。

日前日系大廠曾發出通知,公告大約有2500個MLCC料號,將於2019年3月停止接單,2020年3月後則不再出貨。國巨股東會後,陳泰銘就表示,屆時預估會釋出25%-30%空間給台廠承接,因此,全球各大公司幾乎都來向國巨尋求貨源,陳泰銘今日法說會上更具體地指出,國巨在這些品項上,有95%可承接下來,目前MLCC接到的訂單是產能的兩倍。

至於併購君耀-KY與美商普思,對於國巨的資金是否會有影響?陳泰銘則說,5月31日帳上現金300億元,每個月淨流入現金超過20-30億元,現金部位足以支付後續的資金需求(如:股利),是否未來會募資,會再研究,有更明確想法會依公司治理程序及法規研議。

法人也認為,日韓大廠都朝車用與工業規格等高端產品前進,國巨未來營運方向是否也會轉變?陳泰銘則明確表示,未來國巨發展策略就是「一方面鞏固傳統型中高階產品、一方面朝車用工規高端產品前進」,以雙頭並進的方式擴大規模、布局全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