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中國掛牌創雙贏 外媒:只有一種人不獲利

2018/06/08 11:25

鴻海智慧製造子公司工業富聯(FII)今日在中國上證A股掛牌交易。(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智慧製造子公司工業富聯(FII)今日在中國A股上市,一開盤就狂飆44.01%漲停。而《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則指出,FII此次發行股份僅相當於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的10%,其中1年內只有不到5.7%的股票能自由交易,雖然對中國當局和鴻海是雙贏的局面,但唯獨對一般投資人並非如此。

高燦鳴指出,FII在中國掛牌,1年內只有不到5.7%的股票能自由交易。(圖擷自FII)

高燦鳴認為,FII吸引不少關注和資金,但FII此次發行股份仍有90%仍掌控在鴻海手中,剩餘的10%之中,有3%被派給北京當局偏愛的有關人士,鎖定期為1到4年,另外1.3%被限制12個月不得交易,最終僅剩5.6759%的股票可以自由交易,而即使過1年後,FII自由流通股票比率也只會增至8.06%,在上海1500家上市公司中,只高於3家公司。

FII今在中國A股掛牌交易,一開盤即上漲到16.52元人民幣,股價一路狂飆到19.83元人民幣,漲幅達44.0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