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分鐘媒合新創 Innovex辦快速約會、背後有AI

2018/06/06 17:23

台北國際電腦展的週邊新創展Innovex舉辦Media Pitch活動, 仿效快速約會模式, 讓新創公司以兩分鐘時間, 向各國媒體一對一介紹自家產品。(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今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大秀創意,仿效「快速約會」,由30家新創公司向30名各國媒體一對一介紹自家商業模式,限時兩分鐘,時間一到就要轉枱。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這樣的媒合看似簡單,背後卻運用了AI人工智慧,才能篩選出媒體最感興趣的新創類別。台印結合的app新創公司「智囊團」則說:「這種媒合方式非常有趣,符合新創公司爭取曝光的需求。」

圖為Innovex新創展的新創與國際媒體媒合會。(記者羅倩宜攝)

新創公司Beseye業務經理陳品妤在Media Pitch現場展示AI影像分析方案。(記者羅倩宜攝)

Computex為吸引全球最新的創意及科技,在展覽期間同步舉辦Innovex新創展已經邁入第三年。今年Computex主展覽吸引1600家廠商參展,Innovex也有逾380家國內外新創公司參與。為了讓新創企業獲得更多關注,外貿協會今年首次舉辦「Media Pitch(向媒體報告)」的一對一媒合活動。不過,前來台灣採訪的國際媒體超過一百人;參展的新創則有300多家,如何一對一媒合?讓主辦單位貿協大傷腦筋。

天奕科技專案經理賴薇涵在Media Pitch現場展示藍芽監控手環。(記者羅倩宜攝)

貿協在一個多月前就廣發邀請函給上網登錄來台採訪Computex的國際媒體,其中有90名記者表達希望參與Innovex的Media pitch活動。「這90家中,既有綜合性新聞社如美聯、法新,也有深度雜誌如經濟學人,還有科技網站如Engadet;每家媒體關注的焦點不一樣,怎麼找出大家都感興趣的新創,是我們的功課。」貿協產業拓展處新創組長余雯玲表示。

於是外貿協會找來擅長以AI進行關鍵字分析的科技夥伴—本身也是新創的Spark Amplify,透過該公司的演算法,將報名有案的90名記者過去三個月的網路文章進行交叉比對,從中歸納出這些媒體最感興趣的主題,例如物聯網、影像辨識、區塊鏈等。接著再從參展的380家各國新創中,挑出符合這些主題的公司。經過幾次篩選比對,最後選定三十家新創、三十家媒體,在今(6日)中午進行「Media Pitch」的媒合。

這個仿效快速約會的媒合活動,每隔兩分鐘就按鈴,新創代表必須在短時間內精準介紹自家產品或商業模式,時間一到就換座位,向下一家媒體簡報。成立五年的AI影像分析公司Beseye業務經理陳品妤表示,「這次媒合遇到不同國家的重要媒體,例如GadgetMatch、Gariath Concept等專業科技網站,讓我們在有限的行銷資源下,增加曝光度,是很棒的活動。」

台印美日混血的客服app新創公司「智囊團」行銷長沈筱珊認為,採快速約會模式,讓氣氛更輕鬆有趣,短時間就能獲得許多媒體資源,很有幫助,希望多多舉辦。「不過兩分鐘時間真的太短,建議可再拉長一倍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