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本週五董監改選 傳寶佳有望拿下1席董事

2018/06/03 11:12

台新金本週五(8日)將舉行董監改選。(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新金控將在本週五(8日)全面改選董監事,有消息人士指出,寶佳集團有望拿下1席台新金控董事席次,而屆時寶佳將選擇重押獨立董事或一般董事,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日前台新金董事會決議,將董事應選名額從原本的9席減至7席,其中3席為獨立董事(簡稱獨董)、4席為一般董事(簡稱普董)。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週五登場的台新金改選,讓目前只有一席實力的寶佳集團,在選擇是要重押獨董或普董,變得格外重要。

消息人士認為,在策略面,重押獨董為寶佳集團最佳選擇,因為獨董才有權力不經公司派同意,逕自召集股東臨時會;且可在公司派拒絕時,逕自向集保索取股東名簿;寶佳集團也可據此規避金管會的「金金分離」政策,繼續插旗其他金融機構。

但心理面,寶佳集團應重押普董,因為可隨時改派法人代表,掌握實質控制權;另一好處為董事酬勞與公司利潤分配歸法人(及出資者)而非代表人,且當台新金董事也一圓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的「金融學習夢」。

寶佳的選擇,將牽動雙方(市場派與公司派)的配票,甚至可能出現因公司派預測錯誤,而讓寶佳拿下2席的意外局面,其最後結果也讓外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